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武进:直播助农桃抢“鲜”

2023年09月04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助农直播现场。盛丹摄

助农直播现场。盛丹摄

“我们满墩的黄桃一直坚持绿色生态种植,口感脆、水分足、入口清甜。快看这个黄桃,和我的脸差不多大小……”9月3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三基层服务站的志愿者走进嘉泽镇满墩村助农直播间,向观众们介绍起当地农特产黄桃。

据介绍,今年满墩村共种植黄桃300亩,总产量近20万斤。当前黄桃成熟快,高温天难以储存,加上原有的销售渠道较窄,村民们很是着急。武进烟草党员助农志愿小队了解情况后,决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户解决黄桃销售渠道受限的问题。

为提高直播效果,助农志愿小队通过前期实地调研了解满墩黄桃的生长环境,挖掘黄桃“卖点”,随后进行踩点取图、推文制作、物料准备、直播现场搭建等工作。直播中,志愿者除了推介新鲜黄桃,还结合当地黄桃深加工产品,现场制作了黄桃榨汁、黄桃奶昔、黄桃酸奶等产品,带领观众解锁“黄桃的N种吃法”。据悉,本次助农直播2小时,共吸引1.2万人围观,收到订单近300笔,帮助果农销售黄桃近3000斤。(蒋丽娜 盛丹)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