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助力社区新消费 南京栖霞首届社区青年美食节开幕

2023年09月01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9月1日电 (记者马晓波)品牌车展、露天驻唱、美食一条街……9月1日晚,南京市栖霞区首届社区青年美食节暨青年社团纳新活动在仙林新村南区广场开幕。现场,来自当地的青年能人、青年社团、高校社团等为社区居民带来青年才艺大汇演;主办方邀请本地商家展示特色菜肴,通过24道极具节气时令特色的美食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此外,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社区青年社团招新活动。

栖霞区是南京近年来人口净流入最多的主城区,境内高校众多、企业密集,青年常住人口占比近50%。去年9月,该区还被确定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该区通过实施“青春优学”“青春优业”“青春优居”“青春优创”“青春优享”等“青春五优”计划,着力建设青年高质量就业创业、高效率落地安居、高水平共建共治的先行区,以“青春五优”助力“青年无忧”。

共青团南京市栖霞区委员会副书记张旭介绍,下一步,栖霞将通过打造社区青年美食节等新消费场景,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青年走近传统文化,增强文化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加强区内资源联动,依托“青年之家”等服务平台,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在“小社区”汇聚更多“大能量”的同时,成就栖霞近悦远来的魅力。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