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栖霞:上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670人

2023年08月29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8月29日电 (记者马晓波)8月29日,南京市栖霞区“家家户户党员居民群众、大学生、团员青年家门口就业再推进再攻坚再落实大会”在仙林新村举行,今年仙林新村社区实现就业的30名代表现场获评劳动光荣者。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栖霞区已累计举办“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场91场,提供岗位数超3万个,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数10670人。

仙林新村居民徐强过去在汽配城工作,眼见企业经营不善,遂起了离职的念头。今年5月,徐强找到街道工作人员表达了再就业的想法,并登记了个人技能。7月,他接到街道电话,了解到附近一家医院救护车驾驶员岗位有空缺,很快便实现再就业。“这份工作两班倒,较少加班,并且每次把急救病人及时送到医院也很有成就感。”徐强说。

仙林新村属于拆迁安置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喻辅蓉介绍,该社区居民普遍存在年龄偏大、学历偏低、技能不足等问题。为做好社区居民群众、青年、大学生家门口就业推荐工作,仙林街道成立了“仙林新村就业攻坚组”,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责任到人,实行包干制度,针对推荐就业情况每日点评,挂表作战。网格员一方面提前深入辖区企业摸排,挖掘岗位资源,汇总用工需求,梳理岗位信息;另一方面上门摸排居民基本情况和求职需求,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一对一”推荐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记者从栖霞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通过摸底排查详细了解困难人员的就业技能、求职意愿、岗位需求等情况,针对性开展“1311”就业服务(1次政策宣传、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指导与1次职业培训),持续加大公益岗开发力度,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现已完成167人岗位安置。上半年全区援助困难人员就业940人,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744.4万;新增就业人数10900人,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400人,援助困难人员就业940人。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