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存量变增量,“唤醒”企业再发展

2023年08月25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企业生产一线。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企业生产一线。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供图

“上月底顺利拿到了施工许可证,目前二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明年建成投产后,预计企业年销售额能翻一番!”近日,森鹰窗业南京有限公司基建部经理刘成义在朋友圈分享了这一消息。前不久,在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的推动下,该公司闲置的56亩土地顺利开工。

森鹰窗业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与制造定制节能窗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落户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去年9月成功上市。一期项目投产后效益较好,为增资扩产,2020年11月该企业又取得二期56亩生产研发用地,建设生产车间和高端产品研发中心,合同约定2021年8月开工。但受企业对华东市场定位调整以及疫情等因素影响,二期项目迟迟未开工。今年初,面对市场复苏和业务发展需要,企业迫切希望重新启动项目建设,亟需加快和完善各项施工手续的审批办理。

7月初,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在下沉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这宗闲置土地情况后,立即推动滨江开发区、规划资源、行政审批等相关单位现场会商、协同联动,企业及时调整规划方案,相关单位通过靠前服务、并联审批、容缺预审、帮办代办等创新服务,对建设项目审批实施整体优化,并完善解决开设道口、临建等手续。该企业当月即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早一天开工,早一天投产见效,企业就能早一步抢得市场先机。”看着忙碌的施工现场,刘成义说。

“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能。据悉,江宁区以存量用地提质增效10大片区、18个中小工业集中区为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存量土地提质增效,近期已盘活13宗约512亩存量用地。

(责编:萧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