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总投资30亿元 国机数字科技落户南京玄武

2023年08月2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8月22日电 (记者马晓波)8月22日,南京市玄武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国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推介发布会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度玄武区优质应用场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的二级总部——国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数科”)正式落户徐庄高新区。

作为2023年南京软博会的专场活动之一,本次发布会以“创新发展,数智未来”为主题。活动中,2023年度玄武区优质应用场景集中发布,涉及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化旅游、城市治理等领域;徐庄高新区推介了园区产业发展亮点、优质载体空间和创新配套政策。

迈进“数智时代”,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正加速渗透和“兼容”。据介绍,主城玄武区依托科教人才资源禀赋和软件产业先发优势,提前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抢抓未来产业新蓝海。全区现有数字经济产业园区2家、南京市产业链链主企业8家、总部企业10家、上市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独角兽瞪羚企业38家。2022年,玄武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710亿、增加值234亿,占全区GDP比重19%。

强大的产业基础,吸引优质的合作伙伴。“从6月15日开始与玄武区接洽,到8月9日正式注册,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国机数科就正式落地徐庄高新区,这充分体现了玄武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国机集团运行管理部部长、国机数科筹备组组长王宇航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0亿,一期注册资金4.5亿元,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机云”、“机械装备行业云”、农业芯片、传感器等关键核心产品研发和数字传媒等业务,聚力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装备制造行业数字化发展,辐射带动相关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发展。

重量级项目国机数科落户玄武并非巧合。根据《南京市玄武区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近年来,玄武区积极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增效、聚链成群,实施主导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大力推动重点企业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大力发展数字+文旅、数字+贸易、数字+金融等产业,加快形成数字玄武发展新优势,全面推动玄武区数字经济发展。

玄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将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依据“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发展主线,推进基础软件、高端工业软件、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多领域拓展数字人民币、元宇宙等技术应用场景,支持优势软件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领域开展研发和产业化。大力发展数字新基建、数字新科技、数字新智造,全方位、多领域推动玄武区数字经济发展。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