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赋能数字经济 南京建邺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2023年08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现场。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22日电 (记者马晓波)8月21日,南京建邺数字经济AIGC产业大会举行。活动中,一批意向落地企业签约,建邺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数字经济是建邺区主导产业之一,作为2023南京软博会建邺专场活动,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AIGC在产业中的应用,进一步强化建邺区数字经济的产业标签。会议从“产业新洞察”“产业新引领”“商业新应用”和“产业新探索”四个方面对数字经济进行解读。

活动现场,建邺高新区与创业黑马联合发起建邺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联盟。以“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创业企业,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联盟将通过直播分享、产业峰会、产业大赛、产业沙龙、产业培训、产业链资源对接、产业走访、投融资辅导等形式为企业赋能。

此外,一批意向落地企业签约;来自AIGC领域的链主企业江苏苏宁银行、咪咕互娱、零浩网络、星邺汇捷、中兴通讯等集中发布数字应用场景;创业黑马联合建邺高新区管委会、龙头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同发布“南京·建邺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计划”,以场景共建为核心,探讨AI解决方案落地策略,为中小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开放产业资源,助力高潜企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目前,建邺高新区是南京主城面积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集聚企业超8100家,其中上市企业13家、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47家。“AIGC作为数字化前沿探索的核心技术,是推动数字经济从Web2.0到3.0的重要工具,加速头部企业向万亿级新赛道发展布局。”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波表示,未来将与企业共同拥抱AIGC新时代,把握大模型时代新机遇,打造数字高地。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