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常州打通新能源汽车出口“水水中转”通道

2023年08月21日22: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两艘集装箱货轮装载着300辆常州造新能源整车驶离录安洲中天码头,通过“水水中转”方式转关运输至上海洋山港,海运出口远销欧洲。至此,常州新能源汽车整车出口“水水中转”通道完全打通。

据常州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邓浩介绍,“水水中转”是指进出口企业办理完毕转关等手续后,货物通过支线船舶在两个港口之间运输的行为。通过“水水中转”,进出口企业可节省大量物流和时间成本。此前,常州造新能源车辆出口需经过铁路运输至宁波港等沿海港口,再办理出关手续出海。

“水水中转”驳船将装载常州造新能源汽车的集装箱转运至洋山港途中。常州海事局供图

当前,常州正积极建设“新能源之都”。2022年,江苏省新造新能源汽车44.8万辆,其中常州造新能源汽车产量34万辆,占到了全省的75.8%。今年以来,常州全市出口增长0.7%,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4。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常州海事局发布了七项服务举措,并为新能源危险货物集装箱出口开发上线了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新能源货物集装箱装箱信息全流程电子化。(金天柱)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