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建邺高新区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党建联盟

2023年08月09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中)和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党建联盟揭牌。建邺高新区供图

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中)和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党建联盟揭牌。建邺高新区供图

8月9日,南京建邺高新区举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暨“链聚红新”产业链党建品牌发布会。涵盖信息技术、新能源、交通、电子商务、文化等多个行业的30多家单位首批加入“党建联盟”。

据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党建联盟将紧盯产业链上下游重点环节,用党建串起链上企业形成产业链党建集群,并通过聚合园区数字经济产业赛道中的龙头企业、中小企业以及金融机构、高校专家教授等多方资源,在产业链发展协作、党员教育、典型宣传、志愿服务4个方面深化合作,并运用“基金支持+资本撮合”等方式,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人才共育”等“五共”目标,使“联盟”成为推动建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发动机”。

近年来,建邺区以“金融+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形成数字经济总部高地和金融业生态链集聚优势,仅建邺高新区新城科技园片区已集聚数字经济相关企业近千家。2022年,建邺高新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达324.59亿元,占全区比重超50%。

会上,建邺高新区党工委还举行了“链聚红新”产业链党建品牌发布会,并经过选举产生了本届“强链先锋”理事长单位及“补链排头兵”成员单位名单,表彰了“金领先锋”单位,举办了理事长单位与金融延链服务队共建签约活动。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