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金鱼嘴每日路演”助力破解初创科技企业融资困境

2023年07月27日22: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马晓波)7月27日,金鱼嘴机构日——如日创投·校友经济专场在南京市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举办,活动吸引省高投、毅达资本、金茂资本、金鱼嘴创投、协立资本、苏交科投资中心、成就资本、深圳镜湖资本等3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余家校友组织齐聚金鱼嘴,共话校友经济。

“金鱼嘴每日路演”是南京市建邺区“十四五”期间重磅打造的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秉承“每日金鱼嘴,创投汇活水”的宗旨,致力于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推动创投项目与金融资本高效对接,目标是成为全国基金街区中最具吸引、影响最广、首屈一指的创投活动标杆品牌。

在项目路演环节,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的校友向现场投资人做项目路演。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合谷生命、达伦科技两家企业发放了“助力奖”现金奖励。据了解,2022年建邺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金鱼嘴每日路演”发展若干措施》,鼓励投融双方在每日路演平台交流对接,给予成功融资、成功落地、成功撮合的各方以政策激励。在去年底,以上两家企业参与了金鱼嘴路演平台路演,吸引了资本的大量关注,分别获得了超过5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股权投资。

“高校资源是南京城市重要的战略资源,南京市政府一直吸引与扶持在宁高校校友创新创业。近年来,建邺区大力发展‘校友经济’,致力于将高校的丰富的科教资源和校友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吴世勇说,金鱼嘴基金街区一直致力于推进金融资源向促进高校科教资源成果转化,金鱼嘴基金街区与北大、清华、江苏省高校创投联盟等高校平台开展长期合作,促进校友创新创业企业快速发展,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