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南京首家“亲清·政务港”落地建邺

2023年07月26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7月26日电 (记者马晓波)7月26日,南京市首家“亲清·政务港”落地建邺高新区。据悉,通过将业务办理端口前移,建邺将政务服务拓展下沉到园区,为园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政务服务,目前已实现1100余项政务服务入港办理。

打造“亲清·政务港”,是南京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面向园区拓展深化、靠前服务企业的暖企新举措。针对企业密集的园区,聚焦企业需求,南京设立一站式“政务港”,统筹相关政务资源进园区,建立专员对接、专事专办机制,完善集成办、帮代办、自助办、远程办等多渠道服务,为园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精准适配、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企业足不出园安心办“政事”,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作为全市第一家“亲清·政务港”,建邺高新区“亲清·政务港”采取窗口办理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的“线下+线上”综合服务模式,线下设有综合办理窗口、网办服务窗口、帮办代办窗口及自助政务服务区,线上建成建邺区智能帮办系统,小莫代办专员可实时对接企业需求,远程面对面办理。

活动中,包括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邺区税务局、建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走进园区,为企业群众零距离提供高频事项咨询指导、答疑释惑、帮办代办等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惠企便民向基层延伸,助力企业和居民“轻装前行”。此外,“宁企通”平台“金融服务专区”在活动中正式上线。2021年,南京市“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为在宁企业提供“一站式”惠企服务。随着“金融服务专区”上线“宁企通”,将推出“民营企业转贷基金”“专精特新保”“宁创担”“科技金融路演”“紫金伴行计划”“新四板挂牌”六项重点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奖励资金”奖补政策兑现,建邺区促进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奖励兑现环节。据建邺区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邺区促进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奖励涉及金融创新奖励、融资创新奖、办公用房补助等多个方面。比如,为支持金融业更好发展,建邺对获得南京市金融创新奖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类项目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区级资金奖励,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可获得20万、15万、10万元奖励。

“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良的创新生态、一流的营商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高效的沟通机制,成为建邺打造‘金融特区’的一个个加分项。”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宸表示,后续建邺将进一步以创新服务增动能,打响“到此莫愁”特色品牌;以金融之核强赋能,塑造“建邺金服”独创名片;以深度融合提效能,成就“近悦远来”营商环境。持续擦亮“建功立邺、到此莫愁”的金字招牌,让广大企业家能够大胆投资建邺、加码建邺、建功立“邺”。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