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激活南京玄武湖畔夜经济 首届“环湖•YE美”星光节启幕

2023年07月23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玄武湖夜景。玄武湖景区供图

南京玄武湖夜景。玄武湖景区供图

 不仅能走湖漫步,更能乘坐夜间游船、逛吃夜间市集、聆听湖畔音乐、参观多元展览。7月22日晚,由南京市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主办,联盟各成员单位承办的首届“环湖•YE美”星光节正式拉开帷幕,邀请市民游客解锁更多可玩、可逛、可打卡的“星光环湖”。

今年,南京玄武区启动环玄武湖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夜经济育塑是一大发力点。首届“环湖•YE美”星光节将持续至8月底,发起八个“夜计划”、举行多场“夜活动”。

“八个‘夜计划’,指的是围绕夜游、夜演、夜购、夜食、夜宿、夜娱、夜展、夜读,丰富消费场景和多元业态,打造环玄武湖夜间消费品牌。”玄武区政府党组成员,玄武湖综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环玄武湖文旅消费联盟秘书长章凯介绍,在夜游方面,将延长玄武湖公园游船、游览车、游乐园晚间运营时间,提供夜间导览服务,丰富夜间游园活动,增加夜间美陈装置;夜演方面,依托太阳宫剧场带来不间断剧目演出,打造“湖畔音乐汇”演出IP品牌;夜读方面,结合人气书店、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朗读亭等载体建设,开展文化活动、名家讲座、主题沙龙等。

星光节启幕仪式当天,由环玄武湖文旅消费发展联盟、徐彭美食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大风歌之夜”伏羊美食文化节在国展中心潮SPACE活力街区启动。星光节期间,金陵STYLE“湖畔音乐汇”将与音乐品牌“漾应的火塘”深化合作,定期举办烛光演唱会、民谣歌会等活动,莲花湾俱乐部将设立“长三角青年歌手咏唱粤语流行歌曲”分会场。国展中心还将举办“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虚拟现实(VR)技能大赛”等国际化高端展会赛事,拉动环湖地区会展经济发展。

此外,星光节主办方还将面向大众启动线上Vlog大赛,征集不同视角的环湖夜间短视频作品,全面点亮环湖夜经济。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