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建邺区新就业群体子女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

2023年07月13日16:49 |
小字号

7月10日上午,建邺区举办“温‘新’守护 乐享莫愁”新就业群体子女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四海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宁新聚力”工程要求,建邺区始终坚持聚焦新就业群体现实需要,用心用情做好暖心服务。今年暑期,建邺区针对困难家庭及新就业群体普遍关注的子女托育问题,在全区6个街道开设12个爱心公益暑托班,免费提供为期四周的暑期托管服务,帮助解决新就业群体家长“看护难”问题的工作要求,通过做优托管看护,实现“带娃莫愁”。

因地制宜,举办最便民的爱心公益暑托班

建邺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将爱心公益暑托班开设到新就业群体的“家门口”。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是建邺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基本上居住于此,在这里开设暑托班可以同时辐射到周边5个小区的新就业群体家庭。此次莲花嘉园社区班点累计共37名新就业群体子女报名参加。

精心谋划,举办最贴心的爱心公益暑托班

启动仪式上,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大队辅导员康佳作为暑托班班主任现场发布课程内容、宣读班规。为保障孩子在暑期能够学有所获,建邺通过调查问卷、召开办班动员会等形式,了解新就业群体家庭托管需要、子女兴趣爱好、接受能力等特点。结合“四点半课堂”经验做法,针对性定制了红色宣讲、动手实践、参观研学、权益维护等四大类课程,同时为每位儿童购买人身安全保险,建立成长手册记录,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根据儿童年龄分区域安排座位及开展课程。聘请专业的设计师装饰教室,以向日葵作为点缀,鼓励孩子健康成长。

整合资源,举办最温馨的爱心公益暑托班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建邺区爱心暑托班班主任颁发聘书,为莲花嘉园社区班点的全体暑托班学员颁发了学习礼包。建邺从教育系统中招募了一批优秀的党员教师和团员教师,成立“温‘新’守护”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为每个班级配置2名班主任,确保托管服务质量。建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区人才集团丰富的校舍资源,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托管环境;引导区内非公企业南京百分百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营养午餐;中建三局江苏分公司党委充分彰显国企担当,为孩子们准备开班学习礼包。

凝聚共识,举办最团结的爱心公益暑托班

开班仪式上,莲花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的姜育恒作为学员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学员遵守暑托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知识,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和平、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暑期。新就业群体青年张丽娜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平时的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孩子,感谢建邺区开办爱心暑托班,缓解他们“带娃难”的问题,同时,呼吁所有的学员家长服从托班的各项制度,按时接送孩子上下课,共同维护好“大家”的爱心公益暑托班。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四海就办好暑托班提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精品意识,实现温馨守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保障好学生的人身和健康安全,让家长托得放心、学生学得开心。二是强化教育引导,搭建连心桥梁。根据新就业群体子女的年龄特点开展思想引导、课业辅导、生活指导等关爱服务,同时引导学生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做到“托管”和“教育”两不误。三是把握服务契机,推动同心共治。要依托爱心公益暑托班,建立起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服务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纽带,引导鼓励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形成“以服务换服务,以服务促治理”的良性循环,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向治理力量转变。

下一步,建邺区将继续贯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优做实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解决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的温度和暖意,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