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助力乡村振兴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在江苏泰兴揭牌

2023年07月1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泰兴宣传部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9日,在第六届江苏“泰兴雪梨”采摘节活动上,南京农业大学、泰兴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标志着更多高校人才将为泰兴乡村振兴助力。

据了解,该研究生工作站是2022年11月经江苏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批准设立,旨在面向特色萝卜等根茎蔬菜主导产业,培育一批技能强、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的研究生队伍;探索形成研究生驻扎农村和生产一线,与农民、企业和政府建立产业科技创新、关键技术服务及专业人才培养、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的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近年来,泰兴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坚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突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龙头,水果、蔬菜产业园为两翼,粮食、畜禽、水产等特色农业产业园为补充,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放大品牌效应,累计创成“泰兴江沙蟹”“泰兴花生”等一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其中,以“泰兴雪梨”为代表的特色水果凭借过硬的质量赢得消费者的赞誉,在行业细分领域确立了领先优势。

对于此次举办“泰兴雪梨”采摘节,泰兴市副市长孙天民表示,这是泰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晋级国家级园区之后,在更高平台上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既是一次特色农产品的集中品鉴,也是泰兴农业产业发展成果的系统展示。(薛鹏飞)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