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首届(2023)商业保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建邺举行

2023年07月0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7日电 (记者马晓波)7月6日,首届(2023)商业保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应收账款融资合作洽谈会在南京建邺举行。活动中,多家保理公司与实体经济企业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合作协议,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项目与保理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合作协议。

作为传统金融体系的重要补充,商业保理行业发挥着实体经济“毛细血管”的重要作用,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大企业杠杆率、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项目(简称“生态科技岛”)是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共同推动,新加坡与南京共同开发建设的南京迄今为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整体合作项目,是新苏合作理事会、新宁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区域性对外经济合作旗舰项目。为打造新金融产业聚集高地,生态科技岛正在不断推进建设中,同时当地也推出了众多扶持政策,支持商业保理企业落户生态科技岛。随着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各大保理企业将结合自身业务情况,积极在岛设立分支机构或推荐合作伙伴在岛落地。

商业保理专委会主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韩家平表示,目前实体经济企业应收账款回收问题较为突出。商业保理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市场供给的一个重要补充。建议积极发展商业保理为企业应收账款做融资等综合性服务,能助力加快企业应收账款流转,盘活存量应收账款,缓解拖欠问题。

“从保理行业来看,建邺作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具备了良好的行业发展基础,今年5月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正常经营商业保理公司名单中,建邺入选数量位居南京第一。”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说,金融业是建邺区的第一支柱产业,为了将“第一支柱”筑得更高、“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并在细分领域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建邺正在锚定新赛道、新业态,以生态科技岛省级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为主要承载区域,努力引进集聚一批商业保理公司落地。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