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栖霞仙林街道: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品牌擦得更亮

2023年07月03日22: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3日电 (记者马晓波)7月3日,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员群众大会举行,上千名党员群众与会。现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网格工作者等就下阶段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许下承诺。

仙林街道有“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之称。6月26日,江苏省召开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仙林现场会,要求进一步总结推广“仙林经验”,着力提升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质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夯实基层基础。6月30日,栖霞区举办庆“七一”暨深化推广仙林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交流座谈会,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提出,要落实好全区进一步推广“仙林经验”的重点举措,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不断创造新经验,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党员群众大会上,仙林街道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王杨介绍,定期举办党群大会,弘扬先进事迹,发挥榜样作用,已是当地坚持十多年的传统。为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品牌擦得更亮,仙林街道自今年2月起,就如何做好科室工作、网格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内容开展大讨论12场。下半年,仙林街道将重点围绕餐饮用气安全、就业等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攻坚。

“我既是志愿者,也是本地居民。从解决环境脏乱,到处理安全隐患,近年来,仙林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我能够感受到街道服务好千家万户的决心。”仙林街道“一网情深”巡逻服务队队长、南大和园“万家欢”巡逻服务队队长邹小美上半年参与了街道餐饮油烟整治、小区飞线整治等多项工作,谈及街道后续重点推进的民生任务,她很有信心。

“仙林的党员干部多年来身进心进网格,用干部的苦换来群众的甜,在服务群众、服务驻街单位的过程中赢得了支持、厚植了党的根基。”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世田表示,希望仙林的党员干部继续真抓实干,争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排头兵、先锋队,不断赋予“仙林经验”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仙林经验”新的创新实践。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