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兴化文化丛书》第二辑首发 全方位展现地方文化

2023年07月02日22: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7月1日上午,由江苏兴化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组织的《兴化文化丛书》第二辑首发式暨推介会活动在该市新华书店举行,在七一建党节之际,丛书主要创作者和读者们齐聚一堂,共赴一场传统文化之约。

据了解,《兴化文化丛书》第二辑编撰工作于2021年7月份启动,历时2年完成编撰及出版发行工作。丛书分书画志、渔事志、美食志、古物志、考工志、民俗志、河流志、方言志、木船志、掌故志等十个方面展现了兴化不同领域的传统文化,门类齐全、种类丰富,从更为广阔的范畴对兴化文化进行集中系统介绍,旨在让兴化文化的内涵更有厚度,让兴化文化的传播更有实力,让兴化文化的传承更有底气。

首发式上,陈斌、董景云、郭保康三位作者分别围绕各自作品的内容和特色作了精彩的新书推荐。据兴化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丛书的发行是兴化市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丛书的出版发行,让更多社会群体特别是青年一代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学习好传统文化,从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动力、受到更多的思想启迪,同时积极传承好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王丹丹 新萱)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