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有回音丨江苏靖江一河道内“绝户笼”遍布?当地回应:集中清理 确保水清河畅

李静晔
2023年06月3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东兴镇上五圩河道闸内地笼、丝网横七竖八,大鱼小虾都一笼打尽。”近日,潘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江苏泰州靖江一河道内“绝户笼”遍布,影响水环境。对此,靖江市东兴镇政府回应称,将开展突击清理,确保水清河畅。

潘先生介绍,东兴镇靠近长江,河道众多,不少河道中鱼虾丰富。但大量的地笼会导致各类水草、垃圾等杂物堆积堵塞河道,不仅会破坏水生态,更会降低水流速度,阻碍河道畅通。

6月18日,靖江市东兴镇政府在回复中表示,镇政府已要求镇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河长制办公室、水利站、各属地村立即行动起来,对镇域范围内通江河道地笼进行突击清理,确保地笼清理干净。

东兴镇政府还要求各属地村做好日常宣传工作,以“谁设阻、谁清障”的原则,禁止村民下地笼,保护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镇、村河长做好巡河工作,若发现地笼,应及时与属地村联系,立即清理。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对于举报群众给予一定的激励措施,做好地笼清理工作。

6月29日,潘先生告诉人民网,目前河道内地笼、丝网已清理干净。对于这一处理结果,潘先生表示“办理速度很快,反馈也很及时”。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