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开发区:自贸蓝智湾国际化人才社区启用

2023年06月29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以“自贸+人才”为导向的连云港自贸蓝智湾国际化人才社区于6月27日正式启用。据悉,该社区融合产业、城市、人才、创新等要素资源,集展示、孵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致力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为提升自贸蓝智湾人才集聚效应,连云港开发区规划建设了“一厅一园六中心”——一厅即人才会客厅,全面展示自贸蓝智湾的现实模样和未来蓝图;一园即力达英才生态园,融入公园小品、雕塑、展示墙等现代化元素,凸显重才爱才氛围;六中心即党建活动中心、生产制造中心、双创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和乐享生活中心,以党建引领人才工作,全方位架构起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生产生活的新场景、新体验。

为全面提升自贸蓝智湾服务效能,连云港开发区组建了“蓝智湾·人才服务e家”,实现人才全覆盖、24小时全在线、人才诉求秒回应快处理,打造多部门贯通、各层级联动、全天候保障的人才服务生态。如,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项目辅导、职称评定、政策咨询等全流程服务。发放人才购房券,推动人才子女教育优先保障,关心人才家属就业,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发放“连经开精英卡”,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疗休养等专属礼遇。

连云港开发区还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鼓励和支持企业聚才育才的九条措施》等一揽子区级政策,覆盖人才“引育用留”全流程,为自贸蓝智湾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优质生态。如,为鼓励企业发挥人才主体作用,给予企业最高50万元的实用型人才引进奖励和最高的200万元领军型人才引进奖励。为引导企业自主培养人才,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的育才奖励。

目前,连云港开发区已实现年均兑付各类人才奖励资金过亿元。(薛洋 王一飞)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