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市建邺区举办人才服务与发展大会 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

2023年06月29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29日电 (记者马晓波)6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建邺专场活动“邺聚·未来”建邺区人才服务与发展大会举行。活动中,建邺区人力资源联合会成立,两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授牌。

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是南京市为现实人才和城市“双向奔赴”搭建的平台。在建邺区专场,两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授牌,一批企业获建邺区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奖,数名专家代表与建邺区人社局签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智库专家入驻协议,建邺区人力资源联合会宣布成立。博士后人才是青年科技人才的主力军,是国家战略力量的源头活水。目前,建邺区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南京市博士后创新基地达24家,专职研发人员2829人,参与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96项,参与省部级重点科技项目396项,博士后申请专利情况184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1512项。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行业建设和专业服务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建邺区人社局邀请人力资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打造建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家智库,赋能区域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南京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邺总部经济发达,“四上”企业数量多、增幅快,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和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汇聚多个行业头部企业打造的建邺区人力资源联合会,将致力于增强企业的行业凝聚力,实现人才在企业间良性流动,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升级。

“建邺始终把人才生态作为最核心的城市生态,致力于在现代化‘城市中心’筑起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建邺区副区长孔南钢说,建邺以贴心行动开展人才服务,积极构建人才交流“朋友圈”。该区打造了“1+4+N”人才服务体系,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1个人才客厅,在功能园区科技人才服务部设立4个人才服务站,在街道和人才集聚区设置N个人才联络站,为区域内人才提供就近就能到达的服务站点,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未来,建邺将继续以识才的慧眼、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推动各类人才在这座活力新城“落地生根”,为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打造重要人才高地贡献“建邺力量”。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