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靖江(生祠)第七届荷花节开幕 一批高标准农业项目落地

2023年06月28日22: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荷花节启幕仪式。盛义摄

6月28日,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靖江)专场推介暨靖江(生祠)第七届荷花节在江苏泰州靖江市生祠镇东进村启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靖江推动一批高标准农业项目落地,并发布了“生祠堂”农产品品牌,揭牌成立了现代农业产学研合作基地。

靖江市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介绍,近年来,靖江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逐步打响靖江旅游节、西来桃花节、马桥樱花草莓节、生祠荷花节等农时节庆活动品牌,有效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愿景在广袤乡村成为现实。“靖江将以此次活动契机,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更好地展现小桥流水的吴越风韵、节气时鲜的人间烟火,让更多朋友了解靖江、深入靖江、寻味靖江、选择靖江,铸就‘三农’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他说。

活动现场,一批农业项目签约。盛义摄

“生祠堂”农产品品牌发布、香沙芋产业研究院落户、现代农业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成立……开幕式上,一批高标准农业项目落地生祠,“生祠堂”农产品进军线上。据生祠镇党委书记施泉国介绍,近年来,生祠镇加快形成“特色农业基地”集群效应,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聚轴线”,做优高端精细果蔬直供基地,做强“生祠堂”特色农产品品牌,努力构建优质、绿色、持续性强的特色农产业链。同时,生祠镇以荷花节为媒介,持续延伸乡村旅游链条,织密乡村旅游网络,以农文旅深度融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游客“打卡”东进村七彩荷塘。盛义摄

当天,近万名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共赴青绿,游古韵生祠、赏田园荷色、品生态风味。据悉,本届荷花节将持续到7月底,期间将举办农产品展销会、田园书画摄影展、荷韵文艺演出、荷塘水幕电影等特色活动,预计将吸纳周边游客近20万人次,为村级旅游增加可观的经济效益。(王丹丹 刘敏 严智勇 徐心怡)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