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抢抓“618”节点 连云港促进消费扩量提质

2023年06月14日18:06 |
小字号

捕捉消费新需求,抢抓节点逐浪高。随着电商年中消费旺季“618”的临近,政府与市场同向发力,纷纷加入新一轮促销当中,持续点燃经济增长新引擎,让消费这驾马车跑起来、快起来,促进消费扩量提质。

“亲爱的家人们,看看我手中的两款花露水,一瓶是止痒的,一瓶是驱蚊的,现在下单还有满100元减50元的优惠券可以领,机会难得,抓紧下单哦。”在连云港腾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处直播间,主播娜娜正介绍着店铺的优惠活动。“从5月下旬的预售开始,我们公司各渠道的网络销售额已经达2000多万元,其中一款电蚊香液的销量达300万元,全国多个仓库一天的包裹量便有7万多个,销售十分火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桂林介绍。今年“618”期间,公司3000多个日化产品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多个主流平台上火爆销售。企业不仅仅在广告营销、产品优惠、店铺打造等方面下足了功夫,还提前做好了供应链保障,利用全国各地的仓库优势和预售信息,提前调配货源,销售情况比较可观。

在欧美斯集团5楼的直播区域,各个品牌的主播也在努力带货。今年,整体消费市场的复苏给了商家带来更多信心,企业在广告营销、产品优惠、店铺打造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提前锁住用户和流量。蓬勃活力的背后,是多措并举的政策体系。当前,连云港市正持续实施“十四五”电商发展全面赶超行动计划,在电商园区打造、产业规模、人才队伍、物流体系和营商环境等领域全面发力,确保到“十四五”末,全市网络零售额力争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长25%左右,形成一批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和龙头企业。

上游的电商企业积极蓄水,下游的物流快递企业也在招募人手,提前储备人力、加大运力、调度物流资源,以应对年年刷新的派件数量。在海州区智慧物流园申通快递总部,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港快件进行卸货,随着传送带的运行,大量快递被分拣到标准快递点名称的分装袋中。“这几天高峰期时,每天要处理进港快件6万多单,出港快件14万多单,连云港的发件量还是十分可观的。”连云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汤女士介绍。为了应对近期的快递高峰,快递公司提前召开动员会,为员工打气,并从人员、车辆、场地、设备等方面都进行了规划和升级,确保迅速整理,尽早将快递送到市民手中。

“618”大促一直是观察消费新需求和新趋势的重要窗口,今年消费持续回暖,居民消费意愿不断提升,抑制较久的需求也在大促活动中集中释放。连云港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各平台、商家以‘618’为契机,提升产品力、价格力、场景力、服务力,与消费者同频共振,助推消费潜力更好释放。”(张明兴 吴心茹)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