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栖霞区市民行为规范宣讲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1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13日电 6月13日,南京市栖霞区2023年度全区“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市民行为规范宣讲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活动中,12名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百姓文明宣讲员代表获颁聘书,文明志愿者共同宣读“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倡议书。20家单位获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优秀项目代表,燕子矶街道南化“解忧杂货铺”、龙潭街道“水一方”景区游客服务中心4家单位进行了项目展示。据了解,南化“解忧杂货铺”由燕子矶街道南化新村社区党委与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共学共建。在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打造“解忧杂货铺”,让草根调解员有了专业法律人的加持,社区书记有了线上及时咨询的法律顾问。通过“解压派对”、“解忧小课堂”,绞尽脑汁答好居民提出的各类“考题”,协调处理多起邻里矛盾,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努力改善社会综合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栖霞区在已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文明实践阵地‘朋友圈’,广泛在区级机关部门、社区特色点位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让文明实践、为民服务更贴近百姓生活。”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文峰介绍,下一步,栖霞将继续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运用好各类阵地组织开展市民行为规范宣讲宣传,不断引导、吸纳更多居民成为宣讲者、践行者,发挥江苏好人、南京市优秀志愿者等各类身边典型作用,引导市民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栖宣 马晓波)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