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9个项目签约落户 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10亿元

2023年中国化工新材料(关键单体)发展大会在江苏灌南召开

2023年06月13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连云港6月13日电 (张瀚天)6月13日,2023年中国化工新材料(关键单体)发展大会在江苏连云港灌南县召开。会上,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绿色智慧化工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灌南)揭牌,总投资175亿元的9个项目签约落户灌南。据悉,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10亿元,为当地提供税收20亿元。

“灌南县作为连云港市的“南大门”,是连云港市构建特色产业版图的重要板块。”连云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表示,这次大会的召开,是连云港市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签约项目对于完善全市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体系、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发展壮大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连云港化工园区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思路举措,努力把化工新材料打造成连云港产业发展的新标杆,为全省、全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振峰说。

揭牌仪式。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揭牌仪式。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指出,化工新材料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信息强国战略、军事现代化的实现等密切相关,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必须加大创新力度,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围绕制约部分化工新材料生产的关键单体与原材料制备技术落后的问题,集中企业与科研院所力量,加强技术攻关,突破关键配套原料的供应瓶颈,从产业链初始端提升基础原料的生产供应水平,满足化工新材料生产的原料需求,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地处灌南县的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不断提档升级基础设施,综合管廊、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大气和水环境自动监测站、特勤消防站、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等一大批配套项目建成投用,园区安全水平和环境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立达生物制剂和新能源电解质、凯达新能源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今年5月,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顺利通过了江苏省首批23家化工园区认定复核。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