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年中国化纤科技大会将在淮安洪泽召开

2023年06月13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以“科技引领创新,致力绿色发展”主题的2023年中国化纤科技大会将在淮安市洪泽区开幕。据了解,洪泽区科技镇长团紧紧围绕地方发展中心大局,立足企业需求,广泛走访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等,对接承办此次大会,集聚创新资源,推进双招双引,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大会由洪泽纤维新材料高端研讨会、中国化纤科技大会主论坛及若干平行论坛组成。其中,洪泽纤维新材料高端研讨会聚焦洪泽重点企业纤维新材料现状、化纤新材料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和思路开展交流探讨;中国化纤科技大会主论坛上,将举行洪泽区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共建“绿色低碳差异化纤维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洪泽经济开发区也将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纺织产业是洪泽主导产业,其产业发轫于上世纪90年代。在发展过程中,洪泽先后两次承接苏南纺织产业的转移,现有三联新材料、宏港毛纺、虹纬纺织等规模企业35户,初步形成从纺织纤维到面料织布、加工的产业链,2022年洪泽获评“江苏省高新纺织产业基地”。近年来,随着台华新材、源涌新材料、佩浦高分子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的建设投产,三联新材料、宏港毛纺等传统企业的技改扩能,洪泽纺织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当地力争到2025年实现开票销售超百亿的目标。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