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宿迁:民警护航高考11年 今年感觉“不一样”

2023年06月0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民警仲拓在考场外执勤。朱瑞摄

“身份证带了吗?准考证呢?考试文具好好再检查一遍,加油!”“俺知道了,你也加油!要多带点水,要晒一整天呢。”6月7日一大早,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仲拓和女儿在家里互相叮嘱鼓劲。

仲拓今年48岁,2001年参加工作,已经连续护航高考11年了。今年的高考,对他来说有特殊的意义。站在学校门外护考的他,同时也是一名考生家长,他的女儿正在江苏省宿迁中学考点内“赶考”。

早在一周前,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就下发了通知,若子女有参加高考的,民警辅警可休假3天陪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仲拓的女儿仲楠也是今年参加高考,但他想到大家工作都很忙,自己若请假还要额外安排护考人员,就让妻子请假在家陪护。他说:“我在学校边上尽心尽力做好护考,一样是为女儿加油。”

“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参加高考安保时,闺女才刚上小学,一晃眼她就成了考生中的一员。”仲拓说,每年看到考生带着祝福走进考场、神情轻松走出考场,他也很感动,但今年感觉和以往还是不一样,以往高考这两个字更多的是工作和责任,但这两天光是看到高考这两个字都有点紧张。

每到高考季,仲拓都会和同事提前制定、优化安保方案,加强校园周边巡逻,仔细检查考点和食宿点的每一个角落,开展考场巡逻,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据仲拓介绍,有一年参加高考安保,一个考生进考场后才发现身份证没有带。当时,他立即和同事开警车将考生带到最近的派出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现在,公安机关已经在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受理点,随时为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仲拓说。

“希望她能够正常发挥,我恰好在这个考点执勤,也算是全程为她加油鼓劲,真心祝愿这届考生能顺利考出自己的好成绩,愿他们乘风破浪,金榜题名!”仲拓说。(朱瑞 田廷江 )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