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68米深,可停200辆车!全国最深沉井式停车场在南京启用

2023年06月07日07: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儿童医院沉井式智能车库。南京市城管局供图

儿童医院沉井式智能车库。南京市城管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7日电 (记者马晓波)深68米,共25层,可停200辆车,占地面积是传统地面停车场的1/10。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城管局了解到,当地首个沉井式停车场正式运营。据悉,这也是全国最深的沉井式停车场。

该停车场位于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东北面,外观看是一栋普通的三层建筑,地下却大有“乾坤”。“建筑下方有两口内径12米、深达68米的停车井,每口沉井被分隔成25层,每层可停4辆车。机械升降平台可360度旋转,汽车像坐电梯一样自动停在指定位置。”工程承建方相关负责人张振光说。

停车场整个停车、取车过程由智能车库“大脑”管控。记者注意到,车库入口的操作屏上实时显示剩余车位,点击存车键,约90秒后车子就在地下某层“就位”;取车时,只需按下取车键,升降平台又在90秒内将车送回到车厅。此外,沉井停车场利用智能停车系统,通过升降机旋转平台实现汽车库内调头、正进正出,避免司机出库时倒车,降低了停车难度。

“按传统地面停车场建设方式,停放200辆车的停车场占地面积至少要达到4000平方米。这处沉井停车场占地只有390平方米,空间利用拓展了十倍多。”张振光介绍,南京儿童医院沉井式智能停车库原址为公交总站,该项目占用了公交总站约1/4空间,剩余空间仍正常停放公交车。

因地制宜向空中、地下要空间,缓解停车难题。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南京市城管局围绕年度民生实事“新增1万个共享泊位”的目标持续发力,指导各区制定《停车资源共享工作三年(2023-2025年)实施方案》;同时梳理了61处以学校、医院、商圈为重点的区域,通过停车资源优化配置、精细化管理方式,打造具有南京品牌的停车资源共享场景。截至5月底,南京已新增共享泊位9313个。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