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赴党建联系点南通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3年06月07日15:3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赴党建联系点南通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股权投资生态,锻造推动科创产业发展的强引擎,着力打造现代新型国企样板,为南通“制造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南通科创投资集团,吴新明参观集团党建工作展板,详细了解党组织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融合党建等情况。一年多来,南通科创投资集团积极探索“1234工作法”,创设的“红色引擎、科创先锋”党建品牌成为南通国企党建的新名片。吴新明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要牢记“国企姓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擦亮党建品牌。

在听取集团党建工作、业务开展等情况汇报后,吴新明说,科创投资集团自成立以来,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企业发展和党建融合推进,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为集团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吴新明指出,南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关键是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在南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科创投资集团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瞄准“全市科技创新主力军、全国创投机构争一流”的目标定位,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的股权基金支持体系,为全市科创企业、科创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更为优质的资本服务,助力南通加快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要着力提升经营能力,坚持市场化方向,健全绩效评价体系,加强市场分析、科学决策和投后管理,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坚持投早投小,加大对科创项目、人才项目的辨别能力和直投力度,助力更多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坚持投招协同,推进股权投资与资本招商相结合,吸引更多科创项目和创业团队落户南通,带动南通重点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要加快打造专业团队,持续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探索更加灵活的人才招引和薪酬激励机制,在投资实践中提升实战能力,主动对接头部投资机构,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做法,打造本土投资团队,为各板块培养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吴新明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集团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群众学思践悟、固本强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一以贯之严守廉洁底线,健全内控机制,树立“能打仗、甘奉献”的优良作风,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集团发展行稳致远。(朱文君)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