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组建“4轮+2轮”爱心车队暖心“送考”

2023年06月06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你好,前两天网格群里发的‘爱心送考’服务现在还能报名吗?”6月5日,家住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新盛社区的刘先生匆匆来到社区,为孩子预约了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服务。

 2023年高考在即,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启动“爱心送考”公益项目。新盛街道党工委号召辖区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通过组建由网格员、志愿者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成的“4轮+2轮”爱心车队,定时定点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据悉,这已是该街道第三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刘佳摄

 6日上午10时,4辆干净整洁的送考车辆已经停放在社区党务中心门前,4名司机身穿红马甲正在对车辆做每次使用前的检查、整理工作。“你们想得也太周到了,有你们我真的放心。”在外地务工的刘先生今年也是一名考生家长,日前他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看到社区安排的送考车内还专门配备了饮用水、文具袋及暖心加油标语后连声称赞。 

 在新盛街道辖区的一处外卖配送点,一支“2轮”爱心送考车队也已经集结完毕。外卖小哥沈瑞祥说,每年高考期间,总会有一些考生出现遗忘“双证”、遭遇堵车、物品丢失等突发状况,作为流动性强的外卖员,他们能够胜任接送考生、取送物品等应急任务。

“邗小哥”新业态外卖员爱心送考车队。刘佳摄

 “我们提前进行了梳排,今年辖区共有135名学生参加中高考。”新盛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社区已经将“爱心送考”服务项目通知到位,考生家庭如有需求,只需事先预约登记,“爱心送考”便可准时上门。(陈建霞)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