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各部门合力保障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2023年06月06日07: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连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5日,2023年全省“爱心送考,为梦护航”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徐州启动。活动重点关注患病考生、贫困考生、残疾考生,组织巡游车、网约车“点对点”送考,公交、地铁优惠送考,客运企业“定制送考”服务等。“爱心送考,为梦护航”作为江苏一项交通志愿服务品牌,两年来已有1700余辆巡游车、网约车为考生提供了4700多人次送考服务。

今年,江苏省特检系统连续第三年成立“护航中高考志愿服务队”,对全省考点的周边小区、酒店等场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并针对考生乘梯遇到的故障报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维保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故障电梯现场进行检修,保障考生及时进入考场。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电梯检验室副主任苏楠说,最近是连续的高温天气和降雨天气,重点关注的项目是机房有没有进水,应急救援电话是否通畅,包括维保电话是否能第一时间响应。

这两天,江苏各地各部门协同配合全力护航高考。淮安、盐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镇江对部分公交线路的运行走向做出临时调整,保障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泰州市供电公司对当地所有考点、考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对考场相关线路、变压器、电表箱进行认真检查和严格测温。

淮安市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科副科长刘相兴说,为广大师生及考务人员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确保考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智能调度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樊延欣说,适时增加部分线路的班次投入,同时加大公交线路的视频监控,密切关注道路状况以及客流动态,确保高考期间学子安全和畅通出行。

泰州泰兴市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客户经理班班长冯建俊说,对学校的供电电源进行梳理,同时要求考试期间全程加强值班,一旦有情况应急进行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陈晓风 李明洋 陈忠耀 赵凌翔 无锡台 徐州台 镇江台 淮安台 泰州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亭湖台 编辑/胡超)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