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创新产品服务 推动普惠金融快速发展

2023年06月0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在江苏银保监局召开的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深化“四保障六提升”行动推进会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荣获“2022年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表彰。

过去,由于经营规模较小、不稳定性较高、缺少资产抵押,小微企业一直以来都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风险分担产品作为破解该问题的抓手,一方面,与江苏省再担、省信用、省农担、省国信等省级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推动下辖二级机构与区域性担保公司开展合作,形成覆盖多层级的银担合作体系;另一方面,积极与各地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参与银政风险分担体系的建设。截至2023年5月末,该行与各担保公司合作开展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余额已超过136亿元。

据了解,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完善小微金融体制机制建设,2022年相继出台了《普惠金融专班工作方案》《普惠金融三年发展规划》等文件,明确发展路径、设立工作专班、组建专营团队,进一步推动中后台部门重心聚焦、一线机构服务下沉,形成了“内部贯通、有效协作”的普惠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在配套政策上,该行持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推进业务流程再造,通过简化内部送审报告、疏通流程堵点等方式,将普惠金融授信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长缩减了三分之一,有效提升了普惠小微业务的开展效率。2022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上年增长58.7%,客户数较上年增长61.2%,今年以来,相关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截至2023年5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已突破300亿元,服务客户突破1.6万户。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产品和服务上持续开展创新,不断满足普惠金融客群的服务需求之外,也在内部积极落实和完善相关业务的尽职免责、容错纠错政策,打消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欣仁)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