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面对面问需问计 江苏邀请千名体验师进百个办税厅

2023年06月05日21:08 |
小字号

体验师参观办税服务大厅。江苏税务供图

近日,“千名体验师进百个办税厅”活动在江苏省税务系统集中开展。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千余名“税费服务体验师”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线下线上智能办税项目。

“以前办事会有多头跑、多次跑的情况,现在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是真正为纳税人着想。”在南京,惠企财务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宗清对大厅设置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颇有感慨。华能国际电力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南通电厂财务人员于萍说:“在线咨询、办问结合等举措实现了‘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的转变。”在镇江,体验师代表们现场体验了“无柜台”办税。“不仅办税缴费都可以网上办、手机办,就连遇到涉税问题也可以线上连线税务干部‘一对一’辅导,真是省时又省心。”在江苏无锡创业的东北小伙李彦明说,“有这么多给力的服务举措做支撑,我有信心把小店经营得更好!”

据了解,江苏有1400万经营主体、5300万自然人纳税人和7500万缴费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已实现195个涉税事项“零跑动”,97%以上的业务线上办,优化283项税费服务事项,95%以上税收优惠“免备案”。

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跑。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税务部门构建“意见征询—整改落实—持续优化—定向反馈”闭环管理机制,拿出优化便民办税的服务举措,在“身到心到”的基础上确保“做到改到”。

在连云港,税务部门组织开展“啄木鸟”专项行动,邀请体验师“面对面”为优化税费服务提建议、出点子。在苏州,税务部门与会计服务业协会共同成立“一起来商量”流动工作室,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在徐州,面对体验师提出的“小区集中交房,能否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契税业务”问题,税务部门联合不动产部门走进集中交房的小区,现场为业主办理契税申报、税款缴纳及发票代开等业务,帮助696户业主办完契税缴纳,领取不动产权证。

今年是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也是连续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的第三年。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向东表示,江苏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多维度强化税企双向互动,持续完善税费服务体验师常态化沟通机制,找准提升税费服务水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赵小行 彭祯)

来源:江苏省税务局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