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4月江苏新获批上市新药84个 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2023年06月03日19: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全聚焦|1-4月江苏新获批上市新药84个 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1-4月,江苏新获批上市药品84个,其中创新药两个,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近日,由江苏泰州医药企业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创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正式获批上市,近期将在多个省市投放。该疫苗可以同时预防四种流感病毒,不仅填补了国内高级流感疫苗的空白,也使得我国疫苗创新技术迈上了新台阶。

  江苏中慧元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军:“今年3月,我国流感病例就达372万多例,研发一种更安全、更高效,同时针对多种流感病毒感染的疫苗,可以想象这个市场需求是非常巨大的。”

  今年以来,江苏在泰锡连生物医药集群、苏州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集群等2个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名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优势,推动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渗透性强的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目前,江苏共有4个生物药领域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获国家支持,5个生物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获省专项资金支持,其中,中慧元通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圣和药业抗丙肝新药奥磷布韦片等一批创新药物先后获批上市。在创新强力驱动下,今年1-4月,全省医药产业增加值增长4.4%,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实现了继续较快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郝朦 泰州台 编辑/赵黎静)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