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引入优质医疗资源 南京浦口迎来5个“名医工作室”

2023年06月02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浦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日电 为将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南京浦口地区,从而更好地服务本地及周边患者,6月2日,“名医工作室”集中入驻浦口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浦口区人民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签约揭牌的5个名医工作室涉及泌尿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胸外科、甲状腺外科、神经外科等多个专科领域,分别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陈明教授名医工作室、江苏省肿瘤医院张勤教授名医工作室、南京脑科医院刘宏毅教授名医工作室、江苏省肿瘤医院张园教授名医工作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黄志纯教授名医工作室。

“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非常关心的民生事业,此次‘名医工作室’的设立,加深了省市医院与区县级医院的联结,更是优质卫生资源、优秀卫生人才下沉,方便群众就医、提高患者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整合科室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合作优势,明确学科方向,做细做实名医工作室工作,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团队,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江苏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勤教授表示。

近年来,浦口区深入开展“院院合作”“院校合作”,总投资31亿元的浦口人民医院三期工程加快推进,区中医院儿童中心正式启用,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新建并正式投用,国家级“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实现区域全覆盖,“2+2+5”(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的区域医疗中心、5家医养融合型社区医院)的医疗资源布局基本形成,浦口群众在家门口就医更便捷。(顾姝姝 司雯 马东隅)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