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2023年06月02日22: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6月1日,苏州高铁新城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据悉,今年1月至5月,苏州高铁新城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向好,实际使用外资等指标增速位居全区第一,信息传输软件服务业、限额以上住宿业等5项指标全区增速第二。在重点项目进展方面,今年,苏州高铁新城全年拟开工项目37个,其中,一季度开工14个项目,总投资为142亿元,二季度计划新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为59亿元,三、四季度预计开工13个项目,总投资为249亿元。

围绕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指出,在苏州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要求高铁新城等重点区域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6月伊始,苏州高铁新城召开这次推进会,加快干事创业的节奏,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的工作再加压、再推动、再发力,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以更大干劲加快打赢大会战,促进苏州高铁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相城“双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梁智垚强调,要系统研究、系统认识苏州高铁新城相关产业链薄弱环节,主动出击、精准招引项目,部门联动配合,用主动服务把招商工作做好做优;围绕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按时投用;着眼枢纽中心,盯牢项目质量,用匠心铸就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紧扣底线思维,盯牢安全施工,拧紧责任链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服务清单更优化,建立企业服务一条龙机制,从需求着手,多倾听企业心声;融资环境更优化,充分放大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加强金融机构、产业基金与本地企业的交流互动;政企关系更优化,进一步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交往关系。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表示,要千方百计抓开工,跨前一步、靠前服务、统筹协调、攻坚克难,为工程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铆足干劲抓进度,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理念,形成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的高度使命感;要凝心聚力优服务,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开展工作。

会上,当地科技商务局、数字金融发展局围绕招商引资作表态发言,规划建设局、国控集团围绕加快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经济部门、城市建设部门及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黄丹)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