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传承税务大爱精神 连云港税务开展“大爱蓝莲 情暖童心”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1日20:45 |
小字号

孩子们给“未来邮筒”写信。连云港税务供图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连云港市税务局开展“大爱蓝莲 情暖童心”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延续捐资助学的暖心故事,也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

坚守11年的爱心公益行动

“孩子们,你们的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呀?”税务导师问道。

“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航天员”“我想成为和你们一样的人”……5月30日,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爱心妈妈”代表与灌云县税务局“爱心妈妈”们一起走进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与孩子们共同开展“大爱蓝莲 税润童心”社会公益活动,并向101名困难儿童每人赠送了一套夏季运动服。

在“税润童心 逐梦未来”环节,税务“爱心妈妈”给孩子们发放卡片,鼓励大家许下未来的梦想,投递到“未来邮筒”中,把梦想和希望邮寄给未来的自己,以此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今年是连云港市税务局与益海助学中心结对共建的第十一年。益海助学中心“王英妈妈”激动地表示,十一年来,市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这份爱心,经常放弃休息日时间,和中心的孩子们开展“童心向党、童心圆满”“大手牵小手”等系列主题活动,鼓舞孩子们励志前行。

开展跨越山海的爱心捐助行动

自2022年连云港市税务局与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开展结对共建以来,按照两局签订的《2023年度党建共建协议》,在促进两地税务工作交流的同时,双方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联合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近日,连云港市税务局与乌鲁木齐连云港市税务局跨越山海,携手开展“爱心妈妈”助学活动,联合为前期摸排的乌鲁木齐市第126小学21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捐赠了校服,为32名学生捐赠了“爱心餐券”,为部分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同时,还为学校成立的拳击活动室捐赠了体育用品。“谢谢大家的帮扶,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税务局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的鼓励与帮助,今后也像你们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名受助学生代表说。

参与一带一路“海生草”公益活动

除了开展关爱活动,连云港市税务局还积极参与连云港市妇联组织的“一带一路海生草 携手圆梦共成长”之“海生草”公益活动中,为云南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小学32名贫困学生购买了运动服和连云港特色食品,通过“爱心包裹”邮寄到孩子们手里,并以时空连线方式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

“育苗铸魂,助困先助学,希望通过这次助学活动,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回馈社会。”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琼说,今后将组织更多税务干部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持续开展对学子的关爱和帮扶,培养孩子们的阳光心态、自强理念,坚定理想追求。“爱心妈妈”团队也将继续践行“大爱蓝莲•蓓蕾”行动,通过“助学、助困、助特”三项工程,将关心、关爱青少年与儿童成长贯穿于税收工作中。(李淇 苏超)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