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到颜集镇调研

2023年06月01日15: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深化“头雁竞飞”振兴村集体经济相关要求,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5月30日,江苏宿迁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现场调研颜集镇“头雁竞飞”重点关注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昭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彭伟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深入了解颜集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村居日常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现场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把脉问诊”。

彭伟指出,开展“头雁竞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行动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乡村振兴,引领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增收。

彭伟强调,要鼓起乡镇财政“口袋”。牢固树立“有财才有政”的理念,结合自身花木产业优势,积极创收增收,不断壮大自身财政实力,为乡村振兴夯实资金保障。要鼓起村级经济“口袋”。常态化做好公共空间的梳理、清理和开发工作,大力盘活农村公共资源,千方百计挖掘增收潜力,想方设法拓宽增收途径,为村集体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要鼓起农民群众“口袋”。强化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推动大众创业,支持鼓励更多农民创业致富,努力实现稳定增收、持续增收,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沭阳县人民政府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