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市代市长潘国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2023年06月01日15:24 |
小字号

5月31日上午,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潘国强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查彩衣街、联谊农贸市场、S611沿线等重点部位环境整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定责交办。潘国强强调,各地、各部门既要注重规划建设、也要注重长效管理,全面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村庄台、农贸市场周边等薄弱环节,大力清理出店经营、违章搭建、市容“六乱”等行为,统筹提升城市整体观感、局部颜值。

随后,潘国强分别来到丁魏环卫综合体、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认真听取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潘国强指出,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要系统化推进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全周期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潘国强强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是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管理标准,理顺体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要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下大力气解决一批顽固问题、打造一批精品示范、培育一批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加快营造精致典雅的城市形象。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抓好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工作,提升垃圾绿色处理、循环利用水平,加快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取得实效。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微网格”作用,全面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治共享,不断提升群众对城市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张玉菁 何世春)

来源:扬州日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