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宿迁:交通安全进校园 撑起出行“安全伞”

2023年05月30日12: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民警为学生们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刘劲毅摄

民警为学生们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刘劲毅摄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推进文明交通进校园,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日前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湖路小学、瑞景名都幼儿园,为学生出行撑起“安全伞”。

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标志。刘劲毅摄

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标志。刘劲毅摄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发放《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讲解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和交通指挥手势,并现场演示警用铁骑、无人机等科技装备。学生们通过“零距离”体验和有奖问答互动,对文明安全出行有了直观的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小小“交通安全监督员”。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学生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并辐射、带动更多家庭,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办副主任张荃荃表示。(周伟 窦歌)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