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三届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5月30日将在江苏淮安举行

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
2023年05月29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红色基因代代传”第三届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彩排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焘焘摄

“红色基因代代传”第三届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彩排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焘焘摄

“怕死就不当共产党!要杀要剐由你们,要我自白,妄想!”5月27日,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四年级学生夏添利用周末时间在家里“彩排”,稚嫩却坚定的嗓音、声情并茂的演绎,“再现”了刘胡兰烈士英勇牺牲的场景。

5月30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两周年的日子。当日,“红色基因代代传”第三届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将在该校举办,夏添正是要上台宣讲的优秀选手之一。

此次活动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学生踊跃报名。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的李美青同学也收到了现场宣讲的邀请。“我准备的主题是《小尖兵 大无畏》,讲的是一群小报童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近些天,李美青一直在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勤加练习,为的是以更好的状态把小报童的故事展现给更多同龄人。

“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我们学校已经举办两届,活动的参与范围越来越广,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淮安市新安小学副校长肖寿俊说,他能感受到本校学生亲历活动后的成长,“因为他们通过红色故事得到的党史认知是具体的、生动的、鲜活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之所以持续开展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帮助广大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包括夏添、李美青在内,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选手进行现场宣讲,其中还有安徽省歙县新安小学505中队的邵梓祺同学宣讲《两只口袋的故事》,浙江省江山市城北小学的周末同学宣讲《仙霞岭上的一抹红》,江苏省射阳县初级中学的沈熙彧同学宣讲《在烈火中永生》等。

5月30日下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客户端、“学习大国”公众号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同步直播。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