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推动横溪西瓜“走出去”“引进来”

2023年05月28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溪旺种子”交接仪式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溪旺种子”交接仪式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8日电 5月27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江宁之春”横溪专场惠民演出举行。

现场,江宁区举行了“溪旺种子”交接仪式,将横溪西瓜新品种子送到陕西洛南代表手中,同时引进北京大兴、江苏东台两个种瓜先进地区优质的瓜种瓜苗,让横溪西瓜“走出去,也引进来”。

横溪西瓜是南京首个农业农村部、原国家工商总局“双认证”的国家地理标志。历经多年发展,横溪西瓜已从“小西瓜”做成了“大产业”,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据介绍,横溪街道今年种植西甜瓜新优名特品种80余个。

本届西瓜节以“西瓜聚溪旺”为主题,自5月1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20日。期间,将举办9场有关果品营销、技术研讨和展览展示的系列活动。(顾姝姝 罗玉龙)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