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农情四季”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在南京启动

江苏东台西瓜推介主题活动在南艺后街举办

2023年05月27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在南艺后街进行展示售卖的东台精品西瓜。曈暚 摄

在南艺后街进行展示售卖的东台精品西瓜。曈暚摄

5月26日—27日,第二场“农情四季”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暨东台西瓜推介主题活动在南京旅游集团南艺后街举办。这是继4月28日-29日首场盱眙龙虾推介主题活动后,在南艺后街举办的又一场农业精品盛会。

此次展销活动上,东台西瓜中的名品——王炸、小兰、三彩等品种领“鲜”上市。同时,来自江苏盐城东台市的30家企业37个展位顺着望鲸广场的轮廓铺展开来,聚集了麻虾酱、醉蟹、蛏鼻、文蛤、泥螺、鳗鱼、甜叶菊、陈皮酒、青椒、冬瓜、发绣等几十种当地标志性特色农产品。

作为全国首个“中国西瓜之乡”,东台市年种植西瓜30万亩、产量超100万吨,总产值逾30亿元。在江苏省举办的首届、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上,“东台西瓜”均榜上有名。近年来,东台市委、市政府以“东台西瓜”为龙头,打造了“东台西瓜”“东台蚕茧”“弶港甜叶菊”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9个,其绿色果蔬、优质粮油、经济林桑、规模生猪、现代禽业、特色水产等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图为在南艺后街,一艺术家正在用东台西瓜进行艺术雕刻。曈暚 摄

在南艺后街,一艺术家正在用东台西瓜进行艺术雕刻。曈暚摄

今年以来,文旅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南京旅游集团秦淮河公司发挥文旅资源与街区流量优势,连续举办了多场助农惠农活动,助力农产品供需对接之路越走越宽。年初以“苏乡臻品年宵节”开启了农副产品对接城市终端的直通渠道,引发市民游客抢购年货热潮。4月,首场“农情四季”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暨盱眙龙虾推介主题活动在南艺后街落地,短短两天时间,参展的50多家盱眙优质农产品企业销售额就突破了百万元,南艺后街也升级成为首个“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街区”。

在盱眙龙虾推介主题活动取得“开门红”后,秦淮河公司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下,紧锣密鼓启动筹备第二场江苏农业品牌精品展销暨东台西瓜推介主题活动,持续掀起夏日消费热潮。为充分展示“瓜”界顶流——东台西瓜的甜蜜魅力,秦淮河公司还特别邀请到三家西瓜主理人现场带来西瓜雕刻、西瓜特调饮品、西瓜捞等创意周边产品,精心设计了“一击必中”“不服来站”“西有瓜包”等西瓜元素的游戏互动打卡装置,东台市还为现场扫码互动产生的10名幸运观众发放了东台西瓜福利券。南京市8家院校、企业代表分别与东台市乡镇、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首批江苏省“产销对接 公益助农”十佳平台及入围平台采购业务负责人到场参观洽谈。(陈健 曈暚)

(责编:萧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