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信长星: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坚决落实“政治要件”

2023年05月27日08:1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坚决落实“政治要件”,确保全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结合江苏实际抓好农业生产、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文化建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区域协调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引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与中亚国家的友好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总书记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的重要贺信、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要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四个走在前”和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明确我省年度审计监督重点任务,一体做好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党内“政治要件”,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把贯彻落实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闭环管理、跟进督办、监督检查机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案例教材,深入学思想理念、学经验启示、学体制机制、学精神状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苏台融合发展,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江苏作为。

会议听取了建立省级高层次人才事业编制“周转池”有关事项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伟) 

(责编:萧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