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国务院安委会赴江苏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2023年05月27日08:1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卢晓琳)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三组赴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5月25日,综合检查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三组负责人、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周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作表态发言。

周天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紧紧围绕“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突出“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突出“关键少数”狠抓全员责任落实,突出“先礼后兵”提高企业自查自改积极性,突出“机制创新”建立监管执法责任倒查、举报查实重奖等机制。

马欣表示,这次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江苏开展督导检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对综合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到位、全部闭环销号。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上,省安委办和省有关部门作工作汇报。

(责编:萧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