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泗阳烟草:同心童行 情暖“六一”

2023年05月26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读书画画。泗阳烟草供图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读书画画。泗阳烟草供图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大家想不想听我讲故事呀,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在第73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营造爱护少年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5日,江苏宿迁泗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行到挂钩村宿迁市泗阳县橡槐村开展“同心童行 情暖六一”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们带来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在泗阳县橡槐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装有书包、彩笔、画画板、航空母舰的模型等“六一礼包”,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通过讲述《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志愿者们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与留守儿童的玩耍和交心,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掌握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学习成绩、心理健康等,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心理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橡槐村有300余名群众每年外出务工,20多名留守儿童常年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从2021年6月起,泗阳烟草的党员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金石同心 童心同行”帮扶活动,对留守儿童开展关爱保护行动。(张凯悦 王昭炜)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