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夜经济促消费“火力全开”

2023年05月25日07: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伴随着夜幕降临,各地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和丰富的夜间经济消费业态,有力带动文旅消费,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南大街“星光夜市”缤纷璀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大街商圈内外,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一百多个摊位汇集了五湖四海的餐饮品类,五花八门的文创产品,其中不仅有常州本地的非遗产品,还有时下流行的网红新品。

夜市摊主说:“我卖的是螺蛳粉,今天晚上卖了有一两百份,我准备的都卖光了,超出了预期了。”

都市清新与人间烟火,碰撞出了热烈鲜活的化学反应,年轻人在集市里喝杯咖啡,撸个猫,来个美拍,交个朋友,在持续发酵的快乐中发现一种新鲜有趣的生活。好吃、好看、好玩、好逛,这是现场市民说得最多的感受。

常州市民吴先生说:“你看人山人海,感受非常好。”

当前,常州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正开展商圈振兴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商场提升改造、业态调改等重点项目,破解南大街商圈发展存在的瓶颈,促进商圈品质提升,并加强网络平台推广,集聚中心商圈人气。

某百货商场总经理毛茹蓉说:“老城厢既升烟火气又飘新潮味,以美味吸引人气,用服务加深体验。”

盐城射阳:文旅融合增添活力

盐城射阳县黄沙港依托渔港特色,创新发展夜间游、娱、购、宴等文旅消费新亮点。人们在大快朵颐美食、饱览渔港风光的同时,共享盐城美食文化和旅游生活的多彩魅力。

盐城师范学院学生郭星姚说:“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这个梭子蟹就排了很长的队,感觉好吃的挺多的。”

射阳依托国家中心渔港黄沙港资源优势,建成集海鲜排档、特色烧烤、风味小吃为一体的海鲜夜市大排档,打造美食、文创、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渔港特色网红街区。接下来,当地将进一步搭好“美食文化之台”,唱好“旅游经贸大戏”,推动旅游业发展,促进消费市场繁荣。

盐城市射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德艳说:“推出各种文体旅活动70多项,我们还发放专场消费券40万元,造浓消费氛围、培强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让射阳文旅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常州台 宿迁台 射阳台 编辑/刘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