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聚焦湿地之美 “行走江苏湿地城市”采访活动在盐城首发

2023年05月24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盐城站活动现场进行非遗项目弶港渔民号子表演。人民网 黄启源摄

盐城站活动现场非遗项目弶港渔民号子表演。人民网 黄启源摄

人民网南京5月24日电 (黄启源)5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生物多样性之美——‘湿’意盎然的生态答卷”网上主题宣传“行走江苏湿地城市”采访活动首站走进江苏盐城。

盐城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是2023全球滨海论坛举办地。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盐城正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盐城路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作题为《新时代湿地保护的“江苏答卷”》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新时代下湿地保护的意义和江苏作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江苏省级非遗项目弶港渔民号子表演,并发布了“花漾湿地”联名创意海报、#神奇湿地#话题、湿地动物创意表情包、《湿地十二时辰》微纪录片等征集活动。

据介绍,未来几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记者、网络达人、拍客代表将走进盐城、常熟等地,聚焦湿地之美,展现中国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