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徐州:一场见面会现场答复5件民生事

杨维琼
2023年05月24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先生正在办理免费乘车的市民卡。受访者供图

苏先生正在办理免费乘车的市民卡。受访者供图

5月21日下午4点,江苏徐州市民卡公司古彭大厦营业厅,苏俊康如愿办到了一张可免费乘坐公交的市民卡。就在不久前,这位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还因不能正常享受相应的权益感到疑惑,并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进行了反映。

原来,2022年初,苏俊康领到《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按照规定凭证可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同年他来到徐州工作后,在办理免费乘车的市民卡时遇到了障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5月19日徐州市信访局举办的一场“人民网留言办理‘面对面’”活动上,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史志旭现场表示,“我们已在国家卫健委的信息库查询到了苏先生的相关信息,并已纳入徐州市卫健委的信息库,您带好相关资料去营业厅办理即可。在证件办理之前,可以出示献血证免费乘坐公共交通,也可走绿色通道。”

问答之间,一系列民生问题有了答案。“我们现场回应或解决一段时间以来群众网上留言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主要目的是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激励党员干部直面困难问题的勇担当、压实留言快速有效办理的责任链。”本次见面会的监督员、徐州市信访局副局长詹龙说。

人民网留言办理“面对面”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维琼摄

人民网留言办理“面对面”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维琼摄

“家里两个孩子被分到两个学校,能否协调分配到同一个小学?”吕女士家住徐州市鼓楼区,5月4日,针对两个孩子上学的问题她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咨询。“两所学校确实距离较远,我们调研后已经协调了学位,待今年入学时办理转学即可。”鼓楼区副区长费玉就此表示,目前很多二孩、三孩家庭,在孩子入学时都遇到有与吕女士类似的情况,“我们正在研讨可行性方案,把工作做在前头、把矛盾消除在源头。”

针对群众反映“徐州经开区公共自行车基本已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徐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贾鹏表示,目前正在按照小区聚集情况进行重新规划,推动公共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按需布点。“何时能完成投放?”詹龙追问。“目前已经评估完毕,两个月之内将完成投放。”贾鹏回答道。

贾鹏还对当地美的时代城周边没有公交站点一事做了现场回应:目前有一条207路公交车线路途径小区周边,整个片区规划现已纳入徐州经开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计划,将在小区周边再建一座公交站。“我们正与公交公司协调增加公交路线,未来将实现最少有一条线路能经过整体的东湖片区。”

“我们福乐园小区化粪池堵塞,环境搞得又脏又臭。”市民卢女士在现场求助。徐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磊表示,福乐园小区建设早、标准不高,地下管网设施陈旧、设计复杂,近几年一直在改造。“收到留言后,我们组织相关部门会商会办,已经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核查,下一步将进行整改,预计6月底可以彻底解决。”

今年4月,徐州市首次组织了这样的“面对面”活动,3件安居问题在见面会中得到明确答复,这次活动走进鼓楼区黄楼办事处举办。詹龙表示,目前,活动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将持续走进县(市)区,常态唱响春夏秋冬“四季歌”。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