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4日23: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围绕11个专题,分3个阶段进行了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推动全体学员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关键少数”做好教育“示范”,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安排二级分行主要负责人参与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学习,通过穿透延伸,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分行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集体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

以丰富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通过丰富学习资料、邀请专家讲学、坚持学用结合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在学习资料方面,该行除了8本指定书目,还结合工作实际增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2本书目,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等8套学习材料,编写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测试题库”1套。此外,读书班还先后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发改委战略研究中心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辅导,就对标对表江苏省“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转型发展进行解读;组织学员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赴南京天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赴江苏交通控股集团开展现场研学。

通过学习,读书班学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政治三力”。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促进”,实现竞争当好表率、创新做出示范、服务走在前列,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和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