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4年无偿献血154次!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陈丽明:“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凡小事”

2023年05月23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陈丽明参加无偿献血。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陈丽明参加无偿献血。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第一次献血是1999年5月7日,当时就是有点好奇,于是就去尝试一次,献了200毫升。”陈丽明说。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市民陈丽明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66本献血证,也记录了一位平凡志愿者24年的无私奉献。

“很有成就感,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和认可。”陈丽明说,从1999年开始,自己连续24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154次。其中,捐献全血26次8500毫升,捐献成分血血小板128次190个治疗量,捐献的血液足以挽救230人的生命。

作为灌南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的“老面孔”,2016年11月,陈丽明还牵头成立了灌南县第一家无偿献血爱心公益微信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中,成为长期固定无偿献血者。“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凡小事。”陈丽明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除了拿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之外,24年来,陈丽明还先后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星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多项殊荣。(孙荪 刘青)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