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雨污分流工程接连挖断小区管线 泰州海陵区:责令自查自纠

萧潇
2023年05月2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5月4日,江苏泰州海陵区居民田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她所住的金水湾小区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队接连挖断小区的管网,给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两天后,海陵区住建局回复称,已责令施工单位自查自纠,并将采取人工探坑方式对管线不清晰路段进行确认,全部整理出来后再进行开挖埋管。

金水湾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有居民700多户。田女士说,他们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经进行几个月了,“东挖一块西挖一块,造成小区里道路难行,像走迷宫”。特别是,水管、煤气管道、网络光纤等地下管线相继被挖断,居民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针对田女士反映的问题,海陵区住建局回应,金水湾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为政府公开招投标项目,在施工前已组织供电、自来水、燃气等相关单位到现场召开专题管线交底会,明确各自责任。但由于现场管线埋设时间较早,局部管线位置已无明显标识,且覆土深度不一,增加了雨污水管道开挖的难度。

关于施工中管线多次被破坏的情况,海陵区住建局已责令施工单位自查自纠,开挖时强化保护意识,对于管线位置不清晰的路段必须请相关管线单位现场监护,同时采取人工探坑方式进行确认,全部整理出来后再进行开挖埋管工作。目前,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还未完工,部分路面及窨井盖不平整的情况,施工单位已对现场标记,待后续施工时一并整改到位。

田女士对此答复表示满意,“给出的解释让人信服,希望小区尽快改造完成,恢复原样”。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